健康 园地

中风惊人的数据

我国现有700余万中风患者,每年新增200余万名中风患者;每年死亡150万余,死亡率是美国的5倍;年轻化趋势显著,发病平均年龄比欧美提前10岁。

中国中风死亡率为何如此高?院前延误!一项全国37个城市62家医院的调查结果显示中风病人医院前延误的中间时间为15小时。

中风要强调早期筛查,早期管理,及时救治,因此高危病人的有效管理至关重要。

牢记“4.5小时时间窗”概念,尽早把患者送往具有溶栓能力的医院,为进行溶栓取栓治疗争得宝贵时间。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挽救生命,或者尽最大可能改善患者预后生活质量,降低中风带来的危害。

脑卒中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性别、种族等,通常被认为是无法控制或无法改变的危险因素。

证据充分且可以控制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吸烟、糖尿病、心房颤动、其他心脏疾病、血脂异常、缺乏身体活动、肥胖等。现有的研究证据已经证明,针对上述危险因素进行积极治疗与控制,可以显著降低脑卒中发病风险。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