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新员工成才成长

81日,齐鲁石化热电厂6名新入职员工已进入班组学习,进入工作状态。

该厂高度重视新入职员工培训及有关工作安排。综合人事科、党群工作科、生产调度科、安全环保科及锅炉、汽机、电气、仪表四个车间,制定内容充实、实用的厂级培训课程,分别从形势任务解读、企业文化及生产经营概况、安全环保工作、专业知识、群团工作等各方面对新入职员工开展培训。开展“三师制”活动,即为他们量身配备经验丰富、技术精湛、业绩突出和工作踏实的干部及骨干人员作为班组师傅、技术导师及成长导师,从思想、技术双方面同步助力新员工成长成才。

该厂针对新入职青工,采取了在主要生产车间轮岗、吸纳为“四大攻关”组成员、开展学习成果竞赛等措施,加快培养提高节奏,以达到公司领导提出的“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的目标。

该厂精心组织召开新入职员工座谈会,厂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体会,既提出希望和要求,又做出职业规划和安排,希望他们尽快从学生角色进入工作状态,融入企业大家庭,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努力、奋发有为,在基层岗位发挥作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