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面经受实战考验

齐鲁石化经济保卫部党委注重发挥两级党组织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知难而进,带领经保员工,立说立行“补短板”,借势蓄势强管理,全力以赴保稳定,经受住了“实战”的检验。

党委班子定“基调”

该部党委结合当前形势,号召全体员工充分利用青岛上合峰会契机,瞪大眼睛,鼓足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敏感时期的安保工作,促进各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前期党建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该部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危机意识,分析原因,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将党建融入经保工作大局。

该部主要领导充分利用党群例会,特别强调:转变工作作风先从改会风开始,限定发言时间,规范发言内容,提高会议效率。坚持“问题导向”——既找亮点,更要突出问题。提倡少讲日常例行工作,多讲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上合峰会结束后,该部主要领导“趁热打铁”,再紧“螺丝”,要求标准不降低,人员不懈怠,强调转观念、强意识,“咬定”内保管理和劳纪管理关键抓手不放松,继续推进技防、物防建设及后续系列改革措施。明确警示大家,对照胜利油田等先进单位,经保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务必在“严”和“实”字上下足功夫。正确面对批评,“重症下猛药”,知耻而后勇,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执行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厚积而薄发。为达预期效果,经保部党委班子用心谋划,全力推进以上做法和措施,为顺利打开安保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支持。

党支部成员打“头阵”

基层党员硬不硬,关键看党支部。肩负党建主体责任的党支部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善于创新,找准工作切合点。在暴风雨来临之际,经保六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李洪伟身先士卒,带领在岗党员和职工,冒雨清理和疏通排水道入口,紧急搬运沙袋封堵第二化肥厂大门,防止洪水向厂区漫灌,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受到第二化肥厂领导的好评。峰会期间,经保一队队长周恒利,为了厂区治安安全,舍弃陪伴孩子高考时间,坚持带班巡逻,严格门岗督查,连续四天靠在现场,昼夜连轴转,全身心投入安保工作中,关键时刻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经保二队党支部书记穆若泰,双膝积液严重,行走困难,忍痛坚持工作,感染了身边的党员和职工。

上合峰会来临之际,两级党员干部,按照既定预案和措施,沉着冷静,有序应对。他们或坚守值班岗位,或带班巡逻,率先垂范,不计报酬,给基层员工树立了榜样。

党员群众唱“主角”

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引领党员群众的方向。职工群众的激情一旦被焕发出来,就会成为莫大的干劲与力量。经保六队7名党员利用“主题党日”,将辖区内18个监控摄像头擦拭一新,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峰会期间,经保部机关近20名员工,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炎炎烈日,深入一线门岗,和经保队员一道站岗执勤,巡逻检查,接受特殊时期的“实战”洗礼,在行动上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做出最新的诠释。

家园文化暖“人心”

各党支部还根据各自实际,主动“出击”,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把严格管理和关爱职工相结合,以增强职工的凝聚力。腈纶厂南区面临拆迁,门岗员工一度担心去向问题,经保七队党支部主动找职工谈心,化解大伙儿心中忧虑,鼓励有能力的职工勇敢走出去,转岗生产一线,最终促成6人提交转岗申请。经保四队党支部特意组织“温馨离岗座谈会”,为两位即将退休的职工送上真诚的祝福,此举着实让两位老职工深受感动,同时也鼓舞了其他职工。峰会期间,天气炎热,经保部党群部门及时为一线执勤员工送去“清凉”,受到现场员工的欢迎。该部主要领导带头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各经保队加大了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今年以来,该部走访职工家庭47户,让有困难的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馨。

“进门防恐,出门防盗”。秉持这一理念,经保人戮力同心,矢志以求,用自己无悔的行动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忠诚地守护着这片“天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