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三诺” 促“三基” 上台阶

催化裂化车间党支部深化党员承诺、促进“三基”建设,为装置的安全环保生产、创新创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三诺”突出引领作用

催化裂化车间党支部狠抓党性承诺、岗位承诺、实事承诺组成的党员“三诺”,成为党支部抓实基层建设的主线。

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按照党性、岗位、实事三项内容作出承诺,并积极践行承诺。党支部每季度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讲评。评诺按照优、良、差三个等次,获评优秀的,作为年底评先创优的主要依据;获评较差的,纳入重点管理、限期整顿;对问题较多的进行批评教育。

为了保障“三诺”的全面落实,党支部配套建立了“六维”党员积分考核法,即“班组考核+小指标考核+责任区考核+参会情况考核+轮值安全员考核+党员身边‘四无’考核”,有效发挥了激励和促进作用。

党支部围绕“三诺”,严格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强化党员党性意识;结合“思想春耕”“思想精耕”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激发党员责任和使命。

抓“三诺”突出促进作用

党支部结合党员不同岗位特点,细化岗位承诺内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强化岗位责任心和执行力,落实岗位责任制,实现“制度落地、责任生根”,大力夯实车间基础工作。

筑牢安全基础。党员带头规范执行标准作业卡,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带头在“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今年催化裂化一班荣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称号。与行业先进装置对标,深入开展优化节能降耗。5月份以来开展“能耗攻关”主题党日,充分调动发挥了党员攻坚克难的先进性。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小指标竞赛,促进装置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广大党员强化责任心,通过精细调整操作,汽油、液化气等高附加值产品收率达到中国石化先进水平。

抓“三诺”突出带动作用

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的业务特长,充分调动班组党员的引领作用,多种层面、多种形式组织精准培训,为更好地践行“三诺”提供技能保障。

抓好全员性培训。3-4月抓好职工的技术练兵培训,4-6月,以班组为单位,利用副班抓好以夏季“四防”、防憋压为主要内容的反事故演练,7-9月,组织好车间专业技术比武。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针对性培训。针对身边发生的事故,认真传达学习、吸取教训,写出心得体会;召开管理人员会议,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抓好整改。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