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标准泵区 创建党员责任区

为了提升设备管理水平,齐鲁石化炼油厂确定了以联合装置车间第四常减压装置主泵区为样板,建设标准泵区示范点。车间党支部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的要求,把打造标准泵区为党支部工作载体,积极创建党员责任区,在刚刚结束的公司“七一”表彰大会上,被评为齐鲁石化十大“党员责任区示范点”。

充分发动 统一思想

车间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紧紧围绕标准泵区开展决策议事,认真研究部署创建工作。班子成员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该厂党委要求,把标准泵区和党员责任区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泵区面貌和党建水平双提升。在认真学习齐鲁石化机动处提供的《标准泵区建设指导意见》、充分理解和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讨论制定了施工方案。班子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做到人人有责、齐抓共管。同时,党支部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班前班后会、副班等,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和职工的积极性。特别要求党员在重大任务面前发挥党员先进性,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把标准泵区创建成为令人信服的党员责任区,确保圆满完成该厂党委交给的任务。

统筹规划 科学组织

标准泵区创建过程当中,车间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统筹规划、科学组织。支委会结合现场实际,提出“从难到易”的步骤,首先抓好装置漏点治理,实现重点突破,然后再进行后续的管线动改、保温、刷漆等工作,确保标准泵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党支部统筹指挥、加强协调。为了彻底消除泵区跑冒滴漏现象,车间和运维中心炼油机修车间、机械密封供货单位等联合成立了“机泵无泄漏攻关组”,潜心钻研公关。车间多次召开会议优化施工方案,研究解决问题,讲评创建情况,发挥了有力地推动作用。

标准泵区验收合格后,车间讨论制定了《标准泵区管理考核细则》。对党员责任区和党员责任进行了明确,体现模范带头作用,并纳入党员积分考核。每天的车间管理人员碰头会,对党员责任区示范点标准泵区情况进行讲评。

党员带头 攻坚克难

标准泵区的创建,离不开车间广大共产党员的带头示范和辛勤付出。共产党员、车间主任郑宗孝,副主任田昭海、郭立春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历时一个半月,天天盯在现场。共产党员逯红江是“机泵无泄漏攻关组”的主要人员,为解决泄漏难题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共产党员郭卓积极配合炼油机修车间进行拆检,调整油封间隙,清理油封内污物。共产党员张勇加强工艺纪律检查管理,不断优化工艺运行参数;共产党员、车间技术员于江涛用心开展技术培训,有效提高操作人员的操作技能。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标准泵区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