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安全管理促进优质服务

6月份以来,齐鲁石化后勤服务中心结合“夏季四防”和近期工作特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严抓职工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隐患查改等工作,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和服务。

社区专业克服近期工程施工多重叠加,安全监管难度大的困难,开展好遄台公寓维修、社区高层电梯改造等重点工程的安全喊话和技术交底,并开展了高层住宅专项安全检查,组织了居民消防应急疏散和生活区暴雨天气2项应急演练,全面增强了职工和居民安全意识;车辆专业持续开展安全“揭榜培训”,继开展“夜间灯光使用”“车辆涉水驾驶”等培训后,组织了“电动车安全驾驶”培训,同时组织了3次车辆设备安全大检查,并在世界杯开幕期间,提醒驾驶员杜绝熬夜看球、疲劳驾驶。另外深化油站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梳理安全风险点,组织了防恐应急演练;生活专业严把食品采购、加工、销售关,自6月起,开展了“无蝇食堂”活动,并严格食堂门禁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进入食堂后厨,为职工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此外,各基层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理念宣讲,及时组织事故案例通报,举一反三查改身边隐患。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