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三道“菜”补足安全养分

65日开始,齐鲁石化研究院烯烃塑料化验室利用车间调度会、交接班会、班组安全学习等机会,分不同时间段给职工送上安全生产三道“菜”,目的是补足养分确保安全。

第一道“菜”是“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学习近期发生的兄弟企业爆炸事故教训,查找事故因果,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起到“安全警示”作用,从而树立“红线”意识,绷紧了职工的安全弦。

第二道“菜”是“自我话安全”,让职工结合“查保促”活动及夏季高温、天气多变等特点,找出身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

第三道“菜”是“安全事故演练”,针对班组查找出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桌面推演,提高了大家的应急措施及应急处置能力。

成品化分班班长孙敬昌在享受到车间送上的三道“菜”后,趁热打铁,结合车间“夏季四防”的内容对本组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再培训,特别针对本班组承担的储运厂苯乙烯产品登高爬罐采样分析任务,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步步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