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工作体系 提升党建实效

66日,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党群各部门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副总政工师对具体工作作出安排。

张绍光对5月份公司党群系统各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6月份认真组织好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召开公司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展示公司近两年来党建工作成效,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加强对人才成长通道建设的业务指导,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整理归纳巡察问题“回头看”情况,梳理形成“负面清单”,扎实推进公司党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工作。完成《构建“大监督”格局工作实施方案》和《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为下半年启动大监督做好准备。结合集团公司“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持续深化“传承共建”,扎实推进“思想春耕”,组织好“美好齐鲁我的家”宣讲会。注重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贴近员工需求,强化精品意识,提高报道的深度和精度。

张绍光指出,要精准把握群众工作的厚度和热度,既要内涵丰富,又要暖心贴心。用好爱心善捐款项,优化EAP工作方式,深化“导师带徒”,提高工作成效。认真做好信访问题的查处和反馈,推进“降存量、控增量”,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以赴做好青岛上合峰会期间的维稳工作,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及“百日攻坚”,创造和谐稳定内部环境。

张绍光强调,党群各部门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找准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抓手,构建和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推进党建工作“深化年”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党群工作要聚焦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把解决突出问题矛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明确初心定措施,对照问题抓整改。要组织好公司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突出检查重点,改进方式方法,全面检验各单位党建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