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载体抓手 推进党政融合

523日、25日、29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相继到烯烃厂芳烃车间、炼油厂南区党员活动中心和第二化肥厂装置现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与烯烃厂裂解、芳烃车间和炼油厂催化裂化、联合装置、第三联合车间以及第二化肥厂丁辛醇、气体联合车间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党支部工作汇报,征求工作建议,并就如何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平台和抓手,推进党政深度融合、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进行工作指导,提出明确要求。

张绍光指出,今年是公司党建工作“深化年”,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建要在党政融合上下功夫、在强化“三基”上下功夫,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建章立制、明确职责,找到适合本单位党建工作的载体、平台和抓手,让党建落地生根、务求实效。要提高站位、提高前瞻性,把推动解决本单位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支委会要专题研究本单位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三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哪个地方问题突出,党建工作就在哪个地方发力,做到党政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实现党政融合。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思想武装、先锋引领、模范带动、人才培养、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等作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亮树作”。

张绍光要求,在推动岗位优化整合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准备充分,稳妥推进。基层党支部要做好宣传引导,给员工讲清形势、讲明任务,打消大家的担心和顾虑。岗位优化整合势在必行,基层车间领导班子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树立担当意识、积极主动推进。要通过有条不紊、稳步推进机构体制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张绍光强调,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强化安全工作每天归零的理念。作为生产一线,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车间领导干部要沉到基层、沉到班组、沉到现场,把专业安全的责任扛起来,把现场操作的标准提上来,把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到位。要传承和发扬“信得过”“现场刻样板”“创完好装置”等好做法、好经验,全力以赴抓好员工安全理念引领、抓好现场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平稳生产。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