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套餐为党员充电扩能

510日至11日,齐鲁石化塑料厂举办党小组长、党员班组长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厂的41名党小组长及党员班组长骨干参加听课学习,该厂党委书记杨振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此次办班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该厂此次办班培训的主要特点是,既有厂党委书记等厂领导结合企业实际进行的学习动员和精准培训,也有公司组织部专家到场传经送宝讲党建,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讲解党建务实操作和管理经验,一场培训大餐,有效提升了党员骨干的素质能力。

明确目的,筹备办班。今年是公司党建工作“深化年”,塑料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落实两级党组织“四四三三一”和“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为重点,采取各种措施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党内培训,将“打通最后一公里”起到关键作用的党小组长和党员班组长培训好,使其进一步掌握党务工作程序和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和政治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确保助力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凉”等党建问题。厂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办班培训,从组织优化、课程设置、质量测评、征求建议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组织审定了培训方案,确保培训班圆满成功。制定“套餐”,开班培训。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课程设置满满当当,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党建知识,也有党员骨干的班组管理经验等等,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巧妙新颖的进行搭配,这一培训“套餐”,涉及到8项课程培训内容,真正让学员们学起来有激情、能解渴。交流互动,提升效果。培训班将41名学员分编到6个小组,培训过程中坚持做到小组成员与培训老师、小组与小组之间的“两个互动”,就有关党建知识和企业开展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充分互动交流和研讨,激发思想火花,共享学习成果,在不失政治性和严肃性的前提下,有效增强了党内培训趣味性、互动性,巩固了学习成果,提升了学习效果。征求建议,办出精彩。借此次培训班之机,该厂组织开展了党内培训建议与意见的征集,以利于将党内培训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并能更好地体现在效果上,设置了建议征集表,从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多个方面,广泛征求学员的建议,聚智、聚力培训办班,服务和聚焦于企业党建工作的提升和进步,更好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