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厂培训精准 攻克技术难关

近日,齐鲁石化研究院邀请橡胶厂副厂长李丰晓、副总师李海强、中心实验室主任焦胜成,来研究院进行技术交流,开展精准培训。

为推进该院化学工程研究所配合橡胶厂醚化装置转型升级、环境工程研究所橡胶污水达标升级工作的顺利开展,让科研人员突破研发瓶颈,有针对性开展精准培训。各研究所、科研支撑单位、橡胶化验室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

橡胶厂副总工程师李海强以《齐鲁橡胶生产技术》为题详细讲解了橡胶厂丁苯橡胶、DMF丁二烯抽提等8套主要生产装置的生产原理与工艺流程。来自化学工程研究所郭岩锋提出的“物料在进抽提装置前乙烯乙炔的含量大概是多少”的问题让培训现场台上台下互动起来,让技术交流热烈深入。

通过讲解与交流,以及三位橡胶专家到相关科研单位的指导,使该院科研与质检板块的技术人员对橡胶厂生产装置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解决了技术攻关和分析中遇到的难题,为下一步橡胶厂的技术合作项目以及更好地服务生产分析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