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广大离退休人员、青工和青少年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58日,在公司“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青工及青少年提出要求和期望。

张绍光强调,要回顾历史,坚定信念,走好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就要结合齐鲁石化实际,在新时代赋予“团结勤奋 争创一流”企业精神新的内涵,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爱岗敬业、拼搏奋斗。

要展望未来,增强信心,谱写时代新篇章。青年一代要坚守齐鲁石化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化人的光荣传统,锤炼素质作风,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争做时代新人。

公司和各单位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广大“五老”在弘扬革命传统方面的优势,当好导师,讲述齐鲁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将依托公司“红夕阳”宣讲团,由公司和各单位关工委、团委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宣讲。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红色基因”,深化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上,离退休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齐鲁石化公司“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公司老领导荣镇中致辞,中国石化第二届“感动石化”人物、“红夕阳”讲坛创始人张方兴作为“五老”代表发言,少先队员代表宣誓,共青团员、青工代表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和老同志代表向青工、团员及青少年代表赠送《共产党宣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