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嘉年华” 心情更舒畅

“曹姐威武!这些天始终坚持健步走。”“这是综合科今日健步走的榜单和集体成绩,大家一起加油!”

51日晚2150分,齐鲁石化运维中心“嘉年华——机关工会群”内热闹非凡,大伙儿一边快乐交流着步行感受,一边等待着一个重要时刻的来临:22:00点整,机关“嘉年华微信运动”集体成绩榜单将正式揭晓。

开展“嘉年华微信运动健行月”活动,是运维中心工会新近推出,旨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关爱职工健康的一项创新举措。

“现在我们职工平均年龄已达47岁,高血压、肥胖、糖尿病等病症显性潜在困扰着很多人。怎样让每名职工真正肩负起家庭与工作的责任、享受更高的生活质量?只有加强锻炼!我们觉得健步走这种方式,环保健康,适应当下!”运维中心党委书记李英志谈到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

李英志介绍说,中心本次健行月活动主题为“与你同行,健康e百分”。采取自愿报名、日公布、周鼓励、月评比的方式进行。活动完全利用业余时间,根据自己身体条件和心情,自行设定行走时间和线路。活动最终将综合评选出包括集体、运动明星等奖项。

“我们建立了自己科室的嘉年华微信运动群,全科11人全参加了。午饭或者晚饭后,大家互相提醒着就走出去锻炼了。”组委会成员,该中心党群工作科工会干事薛涛最近铆足了劲儿,要带着大家争夺集体一等奖:“每晚十点前,我负责准时把科里的运动榜单发到中心运动群里。看着大家不断变化的运动步数,自己心里也有点小压力,真有点运动少了无颜见江东父老的感觉。”

“为保证安全,我们策划这项活动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参赛者身体必须健康,没有不适合健步走的任何疾病。其次,倡导大家运动量一定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坚决杜绝因比赛原因而造成的过度运动。”运维中心机关第二分会主席彭静说。

据了解,为丰富健步行乐趣,组委会还精心制作了多个职工自创的音频文件,内容覆盖电脑技巧、手机应用、美食制作、读书朗诵等多方面内容,方便大家在运动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

该中心本次健行月活动历时一个月,先在机关工会试行,条件成熟后将在全中心范围内推广。截至目前,该中心机关7个科室、72名干部职工已全部加入并坚持下来。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