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300公里”的家书和祝福

26日,装载着约9万立方LNG(液化天然气)的中能“北海号”运输船顺利在天津LNG接收站靠岸。运输船靠岸后,负责接卸任务的齐鲁石化储运厂天津LNG项目部的工艺、计量、化验等岗位人员,按照接卸方案,立即行动,各司其职,按部就班展开各项工作。

据项目部负责人常红安介绍,按照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的计划安排,要及时将接卸的LNG供输到京津冀鲁地区,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为了华北地区成千上万个家庭的春节用气,常红安说:“我们将要坚守在岗位上,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为了工作无法回家过年,但对家人的思念、祝福,他们通过视频、家书等不同方式向家人进行了传递。

“春节将至,无法回家。接收站上,首船靠泊。万事开头,艰难拼搏。自古言道,忠孝难全。工作需要,还望理解。敬献麻花,节日品尝。一切理顺,请来南港。亲人相聚,再叙衷肠。”职工徐浦光利用下班后的短暂时间到超市采购了天津地区有名的大麻花,委托超市销售人员代为联系快递公司,赶在年前,邮寄到家,请亲人品尝。作为自己愧疚心情的一点点补偿。

“家里父母都老了,就盼着我回家和他们一起过年。”老家在甘肃,项目部最年轻的工程师武腾,往年都要赶回老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当他告诉父母今年因为工作需要,难以回家时,他说父母没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地嘱咐他一定要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不要挂念他们,还说家里养了一年的大肥猪前几天宰了,要给他邮寄一些过来,武腾讲起这些时眼睛红红的,“儿行千里母担忧,我都30岁了,父母还是处处为我着想。我还能说什么,只有通过努力工作来回报父母了。”

“液在管线流淌,我为天分站岗。家人虽然很想,但我不会离港。”被称为项目部诗人的穆长海用他独有的方式向远在300多公里外的家人送去了祝福,他说,工作的需要,任务的重要,我们不能回家过年,在这只能说声:父母,老婆孩儿,对不起了!

远在300公里外的齐鲁石化公司及储运厂的领导和同事们,则一直在关注着他们。春节前夕,储运厂党委书记王利驱车300余公里来到天津南港工业区,代表公司和储运厂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在得知首船LNG顺利接卸的消息后,原储运厂厂长,现齐鲁石化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慕常强;原储运厂党委书记,现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鹏;储运厂厂长孟庆立等,纷纷通过微信、电话等为项目部全体员工加油鼓劲。

“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祝愿你们在天津工作顺利、安全作业。预祝首船接收作业顺利完成。春节后到现场为你们庆功,为你们祝贺!”“向舍小家顾大家,时刻心系齐鲁,坚守在天津LNG项目现场的全体干部员工致敬!祝大家春节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分别向天津LNG项目部全体同志表示了亲切问候。

“重任在肩,使命在前。一个投资上百亿的装置将在我们手中投运,我们何其幸运,何其自豪和光荣!”项目部全体员工深受鼓舞,一致表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胜利”的齐鲁作风,做到“技术过硬、作风过硬、思想过硬”,在天津继续书写齐鲁人的自豪和传奇!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