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送温暖 激发爱企情

 春节前夕,齐鲁石化离退休工作部按照公司领导要求,践行“突出精神关爱,强化精准帮扶”理念,组织老年工作者和银龄志愿者骨干对离休干部,高龄独居、独居失能老人进行重点走访慰问和帮扶,为他们送去企业的关爱和温暖。

雪宫工作站“红夕阳”志愿者分会负责人毕义永、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赵丽霞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年愈8旬的周之才老人,周之才走路不便,生活自理能力差,志愿者们为老人清理卫生,自带面粉和肉馅为老人包水饺,并煮好水饺等他吃完后才离开,周之才感动地热泪盈眶,一个劲儿说,感谢公司和组织的关怀。随后,又走访了81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孟庆廉,这位老人的老伴和儿子先后去世,生活孤独,志愿者们为他打扫卫生,并用自带的面粉和肉馅为他包了水饺。吃饭过程中,开导他说,不要过分苦闷,平时可到室外走一走、散散心,有困难就找组织和银龄志愿者。

闻韶工作站第六党支部志愿者,在党支部书记滕德义带领下,两次走访了在养老院的高龄老人王元斋夫妇,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没过几天,听到王元斋老伴去世的消息,滕德义等人再次看望王元斋老人,让他节哀,避免过度悲伤。他们随即又在养老院走访慰问了朱兆俊老人,为他送去节日礼物。不久又走访慰问了年愈8旬的孤寡老人王美芬,为她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蜂山工作站负责人焦伟、“红夕阳”志愿者分会负责人张传金带队走访了80岁的独居老人刘渤海、80岁的烈属刘桂兰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信、慰问卡、春联,还为他们包了饺子,看到老人吃着可口的饺子、脸上绽放出笑容时,银龄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康平工作站自管组长冯信兰,常年照顾一名独居困难老人。最近,她上门给困难老人送去热腾腾的饺子,还为老人清扫卫生,让老人快快乐乐过个年。

130日至31日,稷下工作站负责人姚英、崔汉民,“红夕阳”志愿者分会负责人徐宏德、杨桂霞带队走访了17户离休干部,高龄独居、独居失能老人。

各工作站和“红夕阳”志愿者分会,积极主动地走访离休干部,高龄独居、独居失能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企业的关怀和温暖,老人们表示,希望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