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驻齐鲁温暖石化城

    “首先感谢全体职工对这次募捐献爱心活动的大力支持。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您帮助别人,也许明天您也需要得到别人的帮助。爱是世界上最纯洁,也是最温暖的;爱是无限的,爱是不朽的,每个人都拥有爱,每个人也会在爱的关怀下成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近段时间,在齐鲁石化储运厂洗修车间,车间工会致全体职工的一封感谢信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9月5日这天,我们车间职工全部进行了善捐。近几天就要到济南进行手术治疗的患大病职工张道来也主动进行了捐款,第二个宝宝刚1岁多的车间设备管理员、共产党员张俊慷慨解囊,毫不犹豫地捐出了100元。”洗修车间工会主席张荣军说。
  与此同时,在该厂厂部和其它各车间,善捐活动也在顺利进行着,液体车间因患大病在家休养的苗怀云、胡方勇委托同事进行了捐款,工电车间因病在北京做手术刚回到家的石学军,通过微信转给车间同事进行了善捐。
  “我们都是受益者,这些年来,得到了公司、厂、车间和同事们的大力帮助,感受到了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现在,我们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他们发自内心的讲道。
  远在天津的项目部55名员工也在第一时间举行了善捐,并及时将捐款转到了厂工会。
  “我厂共有972名职工参加了善捐,捐款达到了3.7万多元,实现了在岗职工捐款率100%。”该厂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党群科干事耿丽说。
  “这次我们实现了在岗职工捐款率100%,主要得益于之前我们通过各种媒体进行了宣传,让每一名职工都对‘爱心善捐’活动的意义、目的和方式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厂工会主席刘勇介绍说,“接下来,厂、车间两级工会组织还要对职工捐赠等相关资料进行汇总建档留存。在做好困难职工精准物质帮扶救助的同时,还要走进困难职工家庭,做好精神帮扶。将职工凝聚到一起,共同建设好齐鲁石化这个美好的家园。”(特约记者 刘新圣)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