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汇聚爱心 共建齐鲁美好家园

评论:

涓涓细流汇聚爱心 共建齐鲁美好家园

 

    在“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公司基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做好帮扶救助工作,激发广大职工奉献爱心的热情,决定开展“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用爱心救助等方式凝聚齐鲁石化大家庭的力量,真正把“不让一个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个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不让一个职工因家庭困难看不起病”的“三不让”承诺落实到位,为推进公司基业长青发挥积极作用。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若想快速稳定健康发展,除了创新能力外,凝聚力和帮扶精神必不可少。古人曾说:“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充分说明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而凝聚人心,不但需要严格的管理和责任意识,还需要团队的人性化关怀与精神体恤,需要浓浓的“家园”感觉和雪中送炭式的精神感化。一棵小树的力量是经不住风雨的,但是百里森林却可以并肩耐寒。面对公司依然有一部分困难职工因各种原因还存在的现实,我们不禁为此次“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拍手叫好。
  齐鲁石化公司已经拥有50余年的发展历史,“团结勤奋,争创一流”是企业的精神品牌。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着力打造“家文化”建设,大力开展“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公司每一位员工有自豪感和归属感,每一位员工都牢固树立“在家爱家,护家兴家”意识,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工友视为自己的家人和亲人。聚沙成塔,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积极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文化氛围,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任何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句话:“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言外之意,是说幸福要靠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去创造。当“撒播爱心,传播文明”成为一种自觉自愿的需求时,则会产生一种无形而又持久强大的力量,爱心的力量可以调动每个人的资源和才智,此无形力量胜于有形。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无论是事业的成功,还是目标的实现,攻坚克难,团队的协作帮扶精神都至关重要。
  回望齐鲁石化的创业和发展历程,正是因为我们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才使企业在遇到困难爬坡时不气馁,取得成绩时不骄傲,这正是企业文化的魅力在发挥作用,而建设“家文化”,是企业文化中的重要环节。
  如果一个企业组织涣散,人心冷漠,那么这个企业就是一盘散沙,毫无生机和活力可言,还谈什么生存和发展。在一个缺乏凝聚力和温暖关爱协作精神的环境里,即使再有雄心壮志,再有聪明才智,也不会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和施展平台。我们献一份爱心,即可救助一位躺在病床上的工友;我们献一份爱心,就能帮一位工友摆脱困境,顺利度过难关。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我们的一份责任,也是我们提升人生境界走向大我的台阶。
  一潭死水永远也不会泛起美丽的浪花,只有海纳百川才能汇聚磅礴力量。面对一部分困难职工群众的问题,一方面有组织出面协调解决,做到精准帮扶,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大家自愿积极救助。“汇聚一份爱心,情暖齐鲁石化”,困难职工是企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有我们在,就不会让他们掉队。“一分也是爱”,涓涓细流,汇聚爱心成海,只有同舟共济、团结协作,才能让企业这个大“家”不畏艰险,昂首奋进。只有把帮助工友当成自己的责任,才能更深的体味到一份集体的涵义和分量。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拾柴才能火焰高。我们坚信,通过此次“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的开展,广大职工的心更齐,劲更足,对企业大家庭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更强。在齐鲁石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必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奋进,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今年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