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遇到困难组织送上温暖

       

        “多亏了齐鲁石化公司各级组织的关怀,让我对生活重新树立起了信心。
  这是春节前车辆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翟慎思在对困难职工耿太祥进行节前走访帮扶时,耿太祥说的一段话。
        1996年的一天,耿太祥的妻子被确诊为尿毒症,当时作为一个月薪不足千元的普通职工家庭,面对病痛的妻子,他举债20万元为妻子做了换肾手术。但术后出现的排异反应,致使后续的治疗费用年逾万元,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2000,心力交瘁的耿太祥又查出肝癌。妻子不想再拖累家人,在她拒绝透析治疗两个月后,溘然而去。
  了解到耿太祥情况的齐鲁石化各级组织,快速反应积极回应,从塑料厂、股份公司机关、行政事务中心、经理办,再到车辆管理中心,多年来,根据后勤业务整合的部署和需要,耿太祥工作经历在变,组织的关怀不变。各级党组织、工会曾组织多次捐款活动,帮助申请各类困难救助,节假日进行走访慰问,生活中遇到急难事车队主动帮扶。
        “请你坚定生活信心,有困难随时找组织。翟慎思紧紧握着耿太祥的手说。
(郑玉芬)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