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要靠自己来创造

    2018年1月1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发表致辞,感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奋进,传承发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描绘更美丽的蓝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齐心共建美好家园。
  在参加完公司早调度会后,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先后来到橡胶厂、热电厂、共享中心淄博服务部看望当班干部员工。
  在橡胶厂丁二烯、顺丁车间,韩峰与当班员工一一握手问候,表达新年祝福。当向大家问起对全年收入有何感受时,女工燕玉珍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打开短信提醒一看,哇,好大的一个红包!谢谢公司给我们的惊喜!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创造,今年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再得更大的红包。”
  韩峰说,去年齐鲁石化在检修之年仍然创造了历史上较好的效益,这与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只有公司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企业的效益才会越来越好,员工的收入也会越来越高。韩峰又来到丁苯橡胶装置尾气处理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施工情况,了解工程进度,并叮嘱现场员工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防寒。
  来到热电厂电气车间主控室和新建中央控制室工地,韩峰详细了解了装置的运行情况和工程施工进度,他叮嘱大家节日期间更要绷紧安全弦,在岗一分钟,专心60秒,切实保证各套装置的平稳运行。
  随后,韩峰来到共享中心淄博服务部看望日夜连续加班的工作人员,韩峰与大家握手表示节日慰问,并关切地说:“正是年末决算的关键时期,大家连续日夜加班,非常辛苦,请大家劳逸结合,多保重身体。”
  当了解大家对年终奖金发放是否满意时,资金运营部的30多名员工齐声回应:“满意!”
  1月1日,公司早调度会后,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先后到第二化肥厂、比欧西公司、胜利炼油厂、烯烃厂看望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员工,并表达新年节日的祝福。
  在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控制室,张绍光与当班员工一一握手,并询问了全年收入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满意。
  与当班班长张志鑫亲切交谈中,张绍光说:“班长在装置生产运行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定要带好自己的团队,把安全工作做好,确保装置稳定运行。”“作为基层职工,稳定生产,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张志鑫认真回答。
  张绍光指出,工作之余,班长不仅要关注大家的人身安全和家庭生活,还要关注每名员工心理健康。班组工作中,要将员工的心理健康纳入工作范围中。
  来到比欧西公司控制室,张绍光了解了装置运行状况,强调了空分装置在公司生产中的重要性。
  在胜利炼油厂南区主控室,张绍光充分肯定了该厂去年一年的工作,并鼓励新年创出新的业绩。张绍光还特别指出,公司与公司党委非常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希望年轻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历练自己,努力成才。
  来到烯烃厂中央控制室,张绍光与当班员工一一握手,并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张绍光还与当班员工许可交谈,了解了他的家庭与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1-01